SEARCH.
封面圖片

The Dining Place 宴客樓

10491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三樓

鴨鑲寶:從傳統基礎上精進的粵式一品

建立在粵式脆皮鴨基礎之上,宴客樓主廚特選飼養三十天,重約一公斤的宜蘭櫻桃小鴨烹製。除了有著焦香四溢、金黃酥脆的表皮以外,更特殊是其肉質與傳統烤鴨稍有不同。

使用約四斤重的傳統廣式烤鴨肉較為豐厚,與皮/油脂的比例約莫落在(肉)2:1(皮)上下,〔鴨鑲寶〕小鴨則大約是(肉)1:1(皮)。傳統烤鴨著重皮脆、肉嫩、醬香,以及用餅皮包裹起來後那三合一滋味;而鴨鑲寶則重在皮、油、肉三味一體交織出-鴨子本味,數段夾在骨肉之間的軟骨讓小鴨在味蕾上多了一層獨特“脆”感。

既名〔鴨鑲寶〕就意味著外表底下必藏有著看不到的乾坤。主廚在設計這道菜的時候將另外一道廣式經典-臘味糯米飯塞入小鴨肚腹中,廣式臘腸、香腸的油脂與糯米不僅可以讓鴨隻內部濕潤多汁,更可以增添香氣的層次性以及食客的飽足感。

運用鴨佐黑皮諾這一組餐酒搭配經典,侍酒師特別推薦來自於馬爾堡的金‧卡佛黑皮諾(Kim Crawford Pinot Noir)紅葡萄酒搭配這道菜:

其一,香氣中的黑櫻桃、深色漿果、乾燥香草料與稍具甜感的粵式烤鴨極為契合;其二,略顯馥郁豐腴的口感和烤鴨、臘味糯米飯的厚實感平衡得恰到好處;其三,細膩微澀的單寧得以讓遺留在味蕾上的油脂煙消雲散,並讓每一口鴨鑲寶都擁有如同第一口的美味與感動。

酒款簡介

1996年,金‧卡佛先生(Mr. Kim Crawford)用個人的名字在馬爾堡(Marlborough)創立自有品牌-金‧卡佛葡萄酒(Kim Crawford Wines),並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紅遍全球;其中,美國、英國和澳洲消費者更是對它愛不釋口。

金‧卡佛白蘇維濃於2003年就榮登美國葡萄酒期刊權威《Wine Spectator》年度百大酒款,2016更被著名雜誌《Wine Enthusiast》封為全球年度最佳酒莊。

除了白蘇維濃以外,金‧卡佛黑皮諾(Kim Crawford Pinot Noir)亦是一款方方面面都非常容易令人親近的紅葡萄酒。清爽帶點肉感的香氣中帶有完熟的黑櫻桃、紅肉李、綜合辛香料與香草料;酒體頗為豐腴、質地圓滑柔順、單寧纖細絲柔。

餐廳簡介

《宴客樓》位於台北萬豪酒店三樓。低調奢華的大門檻掛著大小兩面,設計簡約俐落的黑色招牌。其上斗大「宴」字散發著一股闔家團圓之氣,在白光襯托下更顯明亮祥和。

黑色大理石紋路地板、胡桃木色內牆揮灑上米色光線,室內風格穩重且細膩。面向中庭的包廂有著一整面透亮落地窗,窗外大樓ㄇ字型建築結構環饒著綠意盎然的中庭景緻,既大氣又怡人。

《宴客樓》雙主廚共同精心打造了一份雙料菜單,它可以同時滿足台灣人對廣式料理以及外國人對台式料理的喜好。由「國宴主廚」高鋼輝、「台菜新銳」洪福龍二位師傅掌舵,料理以經典菜色為主,主廚創新與季節性特色為輔。

主廚:高鋼輝(粵式)、洪福龍(台式)
侍酒師:黃嘉偉

料理風格

粵式/台式

招牌菜色

鴨鑲寶(需預訂)、秘制帶骨叉燒(需預訂)、瓜仁脆吻魚、香煎嫩豬肝

服務與設施

  • 接受信用卡
  • 私人包廂
  • 提供停車場
  • 無菸餐廳
  • 供素食料理
  • 網路訂位

資訊